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简介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时间:2024-03-12 09:53: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通信工程学院有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通信工程和电信工程及管理5个本科专业(智能测控工程正在申报中),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3个专升本专业,智能互联网络技术、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智能互联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5个专科专业。现设有3个教研室,教职工39人,拥有副高级以上教师占全体教师的30%左右,全日制在校生1268人。

通信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为指导,按照“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课程的培养模式,致力于为成为“双一流之外的首选大学”和“学思型大学”的目标营造良好环境,让学生能够“友好地为所欲为,放肆地野蛮生长!”同时,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这也是独当一面的领导者最根本的素质:独立思考、多谋善断。

通信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充满活力、思想活跃、勇于拼搏与创新的师资队伍,具有较为合理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既有奋战多年的一线教学名师,也有经验丰富的产品开发骨干。在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的推动下,学院逐步构建起一支教学水平高、整体素质好、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通信工程学院已建有多个专业学科实验室和专业技术实训平台,如电工电子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EDA/单片机/嵌入式系统设计实验室、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硬件电路设计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所配的实验、实习设备价值近千万元。学院一贯重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先后与53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通信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国际合作的优势,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开展国际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

通信工程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秉承学校“完满教育×通识教育×商科教育×专业教育”和“生活在书院×专业在学院”的育人模式,为社会培养懂通信专业、会管理的高情商的应用型人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