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比赛】}通信工程学院2023年度教学比赛

时间:2023-07-07 16:02: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通信工程学院于7月7日上午9:00在一教317教室中一场精彩的教师教学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教师研究教学规律、钻研教学艺术、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助推“一流课程”建设。

本次教师教学比赛共有七位来自通信工程学院的优秀教师参与,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讲解和教学演示,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知识储备、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题目内容涵盖了通信工程学院的基础学科知识,包括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等。教师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清晰的逻辑,将复杂的理论知识娓娓道来,帮助学生理解掌握。

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的特点,设计出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和互动环节,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的主动参与和思考。教师们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和充分的准备,带领学生们进入一个愉快、高效的学习状态。课堂上,教师们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技巧,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和讨论,培养他们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过程中,教师们互相学习借鉴,相互激励和共同进步。评委团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闫晓兵老师、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刘运杰老师,通信物联网教研室牟云飞老师组成,他们对教师的教学内容、表达方式、教学手段等进行了全面评估和打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教师教学比赛内容丰富多样,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教师们通过这样的比赛,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成果,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信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人才和专业的教师队伍。通过本次教师教学比赛,学院希望激励教师们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推动通信工程学科的迅速发展。

比赛结束后,评委团将对教师的表现进行评优。同时,学院将针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总结和改进,促进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