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上好一门课—通信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比赛初赛

时间:2023-09-25 09:54:5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研究教学规律、钻研教学艺术、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助推学校“一流课程”建设,通信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22日13时在1教210和1教218举办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到王桂海副教授、马社祥教授、胡承忠教授、王春玲副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此次评委,我院共16位青年老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每位老师的讲授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比赛前,每位老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主要包括每个课时教学设计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全情投入,充分发挥自己的教学优势,教态大方自然,语言生动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手段运用得当,充分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自信得体的教学风采。比赛结束后,每位老师都进行了教学反思,根据自己的教授情况和学生的上课表现,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为如何上好以后的课程做准备。

讲授结束后,牟云飞老师和刘运杰老师对每位参赛的青年老师进行点评,各位评委老师首先对我院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教学方面的不足,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改正,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