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培训活动—物联网云平台及应用

时间:2023-12-18 15:57: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日,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专题为“物联网云平台及应用”为主题的实验室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重点介绍了电信物联网云平台的基本功能和具体设备(NB)接入流程”。

此次培训由物联网教研室的魏栋老师主讲,主讲主题为物联网云平台的整体架构和基本功能。魏老师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案例,以电信物联网云平台为基础,详细介绍了电信物联网云平台的基本架构和功能模块,阐述了平台如何实现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处理、分析和转发,如何通过云计算技术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和管理,以及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和预测。

随后,魏栋老师向参训老师展示了具体设备(NB)接入电信物联网云平台的流程。他们详细介绍了设备的注册、认证、接入和数据交互等环节,以及如何通过云平台对设备进行远程配置、管理和监控。同时,魏栋老师还强调了电信物联网云平台对接入的电信物联网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最后,魏栋老师强调了保障电信系统安全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安全措施和最佳实践。建议,在设备接入过程中要严格进行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防范潜在的安全风险。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各位老师的专业素养,拓宽了视野,也为各位老师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