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示范课:传帮带,铸青年

时间:2023-12-15 14:13: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13日,为响应学校的优质示范课程的展开,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课授课,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教学思维的交流与创新思维的碰撞。本次示范课以“传帮带,铸青年”为主题,旨在分享教师们之间的教学经验、教学技能与方法。

在现场,青年教师们济济一堂,共同分享讨论彼此的教学理念。授课教师不仅带来了专业知识的分享,更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深入探索通信工程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理论技能。

本次示范课的一大亮点在于其开放性和互动性。张举老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调学生的主体性、参与性和合作性。关注学生的需求和发展,通过引导和启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在教学设计方面,注重课程内容的整合和优化,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通过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如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同时,注重教学评价的设计,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问题,教学内容应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和社会需求,注重学科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除了传统的授课形式外,还引入了多种互动环节,如小组讨论、现场演示等,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汲取知识,激发创新灵感。

李敬老师使用了问题引导学生思考的教学策略。她提出了一些与课程内容相关的问题,让学生思考并回答。这种教学方式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促进学生的思考和判断能力。同时,还鼓励学生发言,让他们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这种教学方式可以让学生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学习中来,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和质量。在课堂上营造一种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提问、发言、讨论等,以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同时,李老师还提供一些学习资源和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自主学习。

本次示范课的意义远不止于教学交流。它更是一次对教学创新思维的启迪和锻炼。在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而本次示范课正是为教师们进行教学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未来,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的示范课,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教学发展舞台。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活动的延续,以及它为通信工程青年教师们带来的丰富的教学经验。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