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育人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育人工作  >  正文

【院长接待日】互通心声,实干笃行

时间:2023-03-23 10:43: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师生间的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广泛听取学生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3月22日上午,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互通心声,实干笃行”第十一期院长接待日活动。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闫晓兵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海川老师,任课教师陈春梅老师、辅导员杨金宝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主要围绕日常学习、就业方向、考研以及完满活动等方面展开。闫院长结合自身对专业的认知,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告诫同学们: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打算考研就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每天至少在课程之外拿出6-8小时进行自主学习;打算直接就业的同学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注重发展自身的综合能力,以应对将来的就业挑战。闫院长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完满教育这个平台,个性化、多样化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四位老师带领学生移步学校一餐厅三楼共进午餐,近距离聆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关心的问题,走进学生的生活。午餐会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以后,闫院长招呼同学们“别客气,趁热吃”,老师们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现场氛围轻松融洽。

经过座谈会上的交流,同学们不再拘谨,午餐期间积极发言,就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体育锻炼、职业规划等方面与老师们展开交流。学生代表李子冉笑着说:“没想到我们的院长如此的和蔼可亲,今天的座谈和午餐都很开心。”

午餐结束,闫院长与大家道别,并叮嘱同学们,大好春光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抓住机会展现自我、提升自我,为未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院长接待日是师生间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拉近师生关系的重要纽带。本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以及对老师们的认同感逐渐加深,得到了各个层次、各个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未来,我们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贴近学生需求的方式举办院长接待日活动,为畅通师生沟通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发展提供持续、良好的平台支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