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完满教育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赴纸房小学开展“书香筑梦,爱满校园”第二届图书捐赠活动

时间:2023-03-06 09:50: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帮助贫困乡村的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同时,带领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3月3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宋孟晨老师和杨金宝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角峪镇牛角村纸房小学,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图书捐赠活动。

这是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来到纸房小学,一到校门口,志愿者们便有条不紊地忙活起来。

有的负责搬书,有的负责挂结对横幅。纸房小学的马校长及老师们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一行。

马校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已经是第二年收到泰山科技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的图书捐赠,你们的到来为贫瘠的校园带来了活力和生机,在你们的帮助下,学校的爱心书屋已经满满当当,孩子们因为有你们的爱心帮助变得更加珍惜读书机会。”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好队来到书桌前,领取自己喜欢的图书。

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个个渴望读书的眼神,是志愿者们此行的动力和意义。

小朋友们一声声地喊着“谢谢大哥哥大姐姐”,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志愿者任宗迪表示:“即使再远的路程,能让孩子们读上一本好书,也是值得的。一份小小的爱心,却让我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本次捐赠图书共计300余册,涉及到的图书涵盖了各年级的课外读物以及各类适宜本阶段学生阅读的中外名著如《鲁滨逊漂流记》《水浒传》《唐诗三百首》《坚持就是胜利》《绿野仙踪》《王子童话》《中华上下五千年》等等。

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本次捐书活动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已接近尾声。

纸房小学是角峪镇一处农村小学教学点,缺乏城市学校丰富的教学物资与完善的教学设备。捐书助学活动是学院一年一度的爱心工程,志愿者们希望他们能够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呼吁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让更多贫困儿童以书为伴,有书可读,让书香流淌在孩子们的心田,让书香溢满校园。

摄影:郭靖、田芸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