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生团支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团支部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7 16:55: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9月5日晚7点,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视频,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内心的感触非常大,仿佛真的身临天安门广场,正如献词中写的那样“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学习过后,辅导员就如何快速地融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与同学们做了探讨,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好上课出勤率,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精神和心态要迅速地从假期的生活中转变过来,积极地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注意安全问题,特别是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护工作,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要积极地戴口罩,多开窗通风,准确及时地在企业微信上报每日体温监测,在军训期间听从教官的指导,认真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的开展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理解和领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