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春季学期教师课程试讲活动(二)

时间:2023-03-30 10:38: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更好的发挥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从而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成长,泰山科技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定期举办的课程试讲活动在本周继续开展。

2023年3月29日14时,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相约在J1-317教室,参加张举、钟连鑫老师的试讲活动。

本次试讲,钟老师选择《通信原理》课程中的“模拟信号的数字传输”作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述了模拟信号数字化的目的、步骤,对抽样、量化和编码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张举老师选择《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中的“半导体的基础知识”作为主讲内容,详细讲述了本征半导体、杂质半导体的定义、特征和形成方式等内容。

在试讲中,钟老师和张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充分展示了各自深厚的教学功底,在讲课过程中声情并茂、神态动作落落大方、语音语调抑扬顿挫,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同时,授课内容能够做到由易到难、步步深入、层层递进,便于学生们充分理解和掌握授课内容。

试讲完成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其他老师听课积极性很高,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对照自己的教学找差距,为以后的授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