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成长导师面对面】循循善诱促成长

时间:2023-04-03 08:28: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推进通信工程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增强课程教学改革能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教改水平,2023年3月31日,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山东大学刘琚教授在学院院长助理闫晓兵的带领下参观了瞻岩书院、工程实训中心等学校书院性特色建设及学院特色专业实验室,并在瞻岩书院会客厅与各青年教师进行近距离学术科研座谈会,就课堂教学改革、学术研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的就业问题、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度分享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在学术科研座谈会上,刘琚教授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闫晓兵深度交流,闫老师就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提出方向性的建设目标,并鼓励各位年轻教师应努力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素养与技能,在科研问题上多向刘教授请教。刘教授指出,高水平的大学教育一定要体现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而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建设一流课程就是为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方面,刘琚教授认为,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年轻活跃、科研资源丰富,在构建一流课程上有基础,且有一定优势;学术研究方面,青年教师要在专业上提高自身要求,首先完成量的积累,逐步实现质的飞越。在实现的过程中,需要借助建设团队来互帮互助,认准目标,以团体的形式实现科研成果的突破。最后,刘教授就各位青年导师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与分享。

结合参观的专业特色实验室,刘教授还认为,在应用性实践教学方面,提供了充分的设备和资源支持,专业设备结合学生自主性实践活动,为泰科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未来着力打造一流课程建,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本次青年教师指导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们在学术科研上提供了基本思路和宝贵经验。希望在接下来的学术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能有序深入的进行,努力建设我院新时代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