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军训特辑】“学军人之风范,强自身之素质”——通信工程学院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18 18:53: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天高云淡,烈日当空。为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们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9月20日上午开始,2022级新生们参加了为期10天的军训活动。

尽管十天以来,赤日当空,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加到各个训练当中。有的学生病倒了,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十天过去,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及分列式等规定训练科目在汇演当天已经熟练掌握。

教官耐心教,学生认真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同学们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信工程22-1的刘梦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感觉军训会又累又晒并且枯燥的,但是经历这次军训,我收获颇丰。虽然累,但跟大家一起训练、一起吃苦、一起进步,尤其在大家集体完成一次动作队列之后,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感和团体的荣誉感。”

随着时间的流逝,十天的军训生涯也到了尾声,9月30日上午8:30分,22级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演,每个连队都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风貌,昂扬挺胸,意气风发,我院八连、九连、二十五连的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主席台,每个连队的口号喊得异常响亮,充满朝气,相比于十天前的他们,变化巨大,在这一刻,他们无比自豪。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军训,是苦乐大学生活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相信通信学子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虽说路漫且修远,但是我们坚信在训练场上他们洒下的汗水,在今后必将浇灌出一朵为祖国发展建设做贡献的花儿。一身靓丽的迷彩装,有如五线谱上跳动的旋律,演奏着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精彩篇章。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