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材料规范化书写例会

时间:2023-09-08 10:08:3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9月7日,主题为“授课计划、教案的规范书写例会”在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技术教研室成功举办。本次例会由刘运杰主任主持,李扬、李敬、钟连鑫、王威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旨在提高教师们的授课计划和教案书写水平,提升教学质量。

刘主任在会议开始对于学期伊始教学资料进行了相关的书写格式规范介绍与认真的解读,与会者们也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规范书写授课计划和教案。

刘主任指出,对于授课计划的规范化进行合理的预期安排,结合教案的相关关键内容进行优化与贯穿,从教学目标入手,明确教学大纲和课程目标,确保授课计划与课程目标相一致。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认知水平和学习能力,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教学目标。依据教学目标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确保教学过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学过程中恰当的开始导入,起到重要的作用,通过问题、案例或情境导入课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例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通过优秀教师分享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与会者们深入了解了如何规范书写授课计划和教案,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同时,会议也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教师们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方向。

此次教学例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教研室的教学管理。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技术教研室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李敬

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技术教研室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