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赛事预告】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届“畅享杯”单片机应用技能大赛即将开赛!

时间:2023-10-21 09:34: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同学们对单片机应用知识的爱好和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创新精神,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指导下,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届“畅享杯”单片机应用技能设计大赛如期而至。

本次大赛以单片机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引导和启迪同学们勇于动手、敢于创新,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自主学习、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电路开发的兴趣,提高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并为将来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储备人才。

项目子活动

大赛包括“创意无极限”PCB设计挑战赛、专家教授知识讲座、震“焊”对决单片机焊接比赛、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蓝桥杯选拔赛)四项子活动。

“创意无极限”PCB设计挑战赛旨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发掘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锻炼同学们对单片机的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大赛将邀请专家教授为同学们开展单片机领域知识讲座,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震“焊”对决单片机焊接比赛是为锻炼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进行电路焊接以及实际操控的能力,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同学们对单片机应用的兴趣。

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蓝桥杯选拔赛)作为最终环节,旨在挖掘校内单片机设计优秀人才,同时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学生们的独立自主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多方面。在活动中,每个参与者都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自主创新思维和想象力,展现大学生的莲勃朝气。

往届赛事回顾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人才标准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当今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如何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增强个人竞争力成为每一个大学生的现实需求。此次单片机应用技能大赛将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思考和实践相结合的极佳锻炼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单片机研究、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