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训活动”

时间:2023-11-02 10:12:5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1月1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训活动”的研讨会。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的思政教育能力,提高教师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活动由高兆申老师主持,高老师表示,在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人才尤为重要。为此,教师自身首先需要具备这些素质,并能在课程中通过实例引导学生发展这些能力。

在培训过程中,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高兆申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经验,包括如何引导学生分析现实生活中的物联网应用场景,如何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如何通过案例分析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他的讲解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高老师表示,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能够帮助教师们掌握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技巧,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强调,课程思政不是单纯的政治教育,而是要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让学生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在培训活动的最后阶段,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课程思政的实践和应用,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全面素质的人才。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为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在提升教师思政教育能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教研室将继续秉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未来,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课程思政教育的深入发展,通过组织更多的培训活动、分享会等形式,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深入理解和掌握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同时,教研室也将积极收集和整理一线教师的教学案例,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教师,以促进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总的来说,2023年11月1日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培训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有深远影响的活动。它不仅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也提供了教师之间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