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培训活动-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

时间:2023-11-04 10: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1月3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G1-207教室,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专业实验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通信工程学院各位教师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专业培训活动由牟云飞老师主讲,主讲内容主题为“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在本次培训活动中,牟老师指出,我们教师必须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只有我们深入理解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我们才能引导学生学习并且给予指导。

在培训活动中,牟老师针对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的重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包含启动文件和嘀嗒时钟以及GPIO的结构原理等内容。牟老师对嵌入式开发有着丰富的经验,牟老师将自己在嵌入式开发设计中积累的经验一一给各位教师们分享讲解。在培训的过程中,牟老师将一些复杂难懂的知识通过生活中的小事形象的比喻,让我们老师更好的理解和学习。其中,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牟老师重点讲解了启动文件,并指出启动文件的作用就是进行堆栈的初始化,中断向量表以及中断函数定义等,并且强调了启动文件的重要作用:系统复位引导进入main函数,同时也形象的将嘀嗒时钟比作嵌入式的心跳。

牟云飞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中的项目,并且简单介绍了其中的程序,分享了在研发过程中的经验,让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了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设计。进一步也说明了如果想要做好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设计,需要我们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地积累学习。

牟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能够帮助到教师们对于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的深入理解,从而更好的传授给学生,让我们的学生掌握理解。培训结束之后,各位老师互相交流沟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牟老师的讲解对我们各位老师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各位老师在未来的专业授课重点上提供了方向。

之后我院要求各教研室主任继续高度重视专业培训教育工作,并按照通知要求,按时提交下一步工作安排。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各位老师专业技能的培训,通过举办教师论坛、开展校内外交流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我们还将加强对新任教师和年轻教师的培养和引导,为他们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此外,我院也积极推动各个专业实践培训的工作,督促每位老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传授给学生知识技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体来讲,2023年11月3日关于“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的专业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培训提高了各位教师对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的理解,也为我们学生后期的学习指导提供了保障。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