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科研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培训活动——PCB设计流程及布线规则概述

时间:2023-12-04 08:52:5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在综合实训楼G1-206教室,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专业实验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周超超老师主讲,培训主题为“PCB设计流程布线规则概述”,周超超老师详细讲解了PCB设计的基本流程、PCB设计规则以及SMT的工艺流程,包括封装库设计、PCB层叠设计、PCB布线规则,并介绍了PCB的生产过程及SMT工艺流程。

在培训过程中,周老师通过自己的研发案例分享,让老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PCB的设计流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PCB的层叠设计及布线规则,以嘉立创为例介绍了PCB生产商的生产能力与PCB设计规则之间的关系,并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此次专业实验培训活动不仅让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们深入了解了PCB设计的基本知识,也帮助大家掌握了PCB设计的基本流程和方法及常规的布线规则,并了解了PCB的生产流程及SMT工艺流程。这对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师来说,无疑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实践教学和学习机会。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PCB设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将来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周超超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魅力和实用性。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